20120327-01  

頂呱呱多品牌展店 業績翻倍

頂呱呱炸雞結合歐卡桑日式料理,創造出全新概念店,短短二個月營收翻一倍。

記者黃仁謙/攝影擁有38年歷史、國內最老牌的速食連鎖店「頂呱呱」發動多品牌展店策略,董事長暨總經理史洪法昨(26)日表示,透過自創品牌及結盟加速展店,今年底前全台總店數可突破50家,營收將可增加一倍,突破7億元。

1968年創立頂呱呱集團,早期原本從事烏骨雞養殖,在面臨台灣養雞業供過於求的困境後,公司自1974年轉型,在西門町開出第一家「頂呱呱」連鎖炸雞店,堪稱全台第一家速食連鎖店,比麥當勞來台展店時間早了整整十年,1983年頂呱呱更將事業版圖擴張至舊金山和洛杉磯。

史洪法是頂呱呱集團家族第二代接班人,在他領軍下,去年10月展開多品牌展店策略,跨足拉麵餐廳自創「吟拉麵吧」;月前,頂呱呱再透過同業結盟方式,投資歐卡桑和風家味料理,取得一半股份,創造出「頂呱呱.歐卡桑家味料理」概念店,將炸雞與和風料理結合。

史洪法表示,現在正是頂呱呱展店最佳時機,因為標榜本地生產,符合國人對環保的期待,使得營收蒸蒸日上,再加上自創品牌和同業結盟都有不錯成績,預估第一季營收可成長三成以上,以吟拉麵吧為例,台北市單店月營收可達120萬元以上。

史洪法說,頂呱呱目前全台共有37家店,吟拉麵吧已有4家店,全新概念的「頂呱呱.歐卡桑家味料理」也有2家店,三個品牌合計43家店。台灣頂呱呱去年全年營收約新台幣3.5億元,稅後淨利約3,500萬元。

除了台灣市場外,史洪法表示,頂呱呱在大陸也設有「桂吟食品」公司,專門為前進大陸台商提供炸雞排原物料,隨著愈來愈多台商前進大陸,去年大約賣出200萬片的雞排。

近幾年,國內餐飲業興起使用在地食材風潮,史洪法表示,照顧台灣農民也是頂呱呱創立宗旨。頂呱呱可算是「最本土」的炸雞店,從開店 第一天起,除了可樂之外,所有肉品、蔬菜及薯條都是台灣本地生產。他表示,今年初已設定展店目標,頂呱呱炸雞店要再開12至14家;「頂呱呱.歐卡桑家味料理」再開2至4家。

頂呱呱集團小檔案  

【經濟日報2012.03.27╱記者黃仁謙/台北報導】

頂呱呱董座「史子兵法」 有錢一起賺

【經濟日報2012.03.27╱記者黃仁謙/台北報導】

因應快速展店的需求,頂呱呱集團董事長暨總經理史洪法發展出一套「史子兵法」,採直接投資獨立品牌餐廳,取得對方一半股份,再將頂呱呱的服務和商品融入,雙方相互學習、一起成長,與國內餐飲市場上,現行的加盟方式不同。

史洪法表示,經營事業不必要自己一人成功,而是要大家一起成功,員工、顧客及股東大家都開心。但目前國內現行的加盟方式,是由加盟總部收取費用,給予加盟主必要支援和訓練,但若經營不善,風險則由加盟主一人承擔。對懷抱夢想的加盟主太過殘酷。

他指出,頂呱呱是經過長期的思考,才構思出這一套「史子兵法」展店方式。史子兵法的基本原則為,開店不找菜鳥、利潤共享、員工第一。

因此,頂呱呱找的是已擁有店面的老闆,他們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,且願意繼續投入工作與頂呱呱一同成長,頂呱呱就會考慮直接入股,與店主一起合作經營,有錢大家賺。

這種合作方式,比起讓員工入股,或訓練沒有餐飲經驗的投資客加盟,不但展店速度更快,且對餐廳經營更快上手。雙方目標一致,糾紛也較少。

原始新聞網址:頂呱呱董座「史子兵法」 有錢一起賺頂呱呱多品牌展店 業績翻倍

arrow
arrow

    頂呱呱歐卡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