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榮幸能登上蘋果的版面,詢問記者為什麼會想來採訪『歐卡桑』,原來在之前記者已經自己私下前來小店過用餐了,表示覺得還不錯吃,所以才來採訪,小編在此做個紀錄。

歐卡桑蘋果0525報導

2011/05/25 蘋果日報的半版報導

手打日式漢堡排 用心媽媽味 歐卡桑 和風洋食料理

媽媽做的菜因充滿對家人的愛,所以成為無可取代的美味,歐卡桑招牌日式漢堡排,也強調濃濃的家庭風味,從拌料到塑型都不假手機器,雖然不是媽媽做的,卻充滿廚師用心,漢堡排吃來紮實多汁,還搭配滑口香濃的蛋包咖哩飯和燉蔬菜,相當有飽足感。

報導╱邱俊智 攝影╱張世平

走進歐卡桑店內,牆上寫著各國語言裡「媽媽」的寫法,而這裡標榜的正是日式家庭料理風味,漢堡排定食、天婦羅和炸雞等料理用料紮實,價格也很實在。 

家味漢堡排蛋包飯 275元╱定食 紮實多汁的肉餅吃得到洋蔥甘甜和雞軟骨脆脆的口感。  牛7豬3 肉排多汁不澀

主廚吳政輝最自豪的家味漢堡排,看起來很簡單,做法其實頗繁複。「我們是以牛肉7、豬肉3的比例混合絞肉,加上炒香的洋蔥、香料、麵包粉、鮮奶油和雞蛋,手工攪拌而成。」吳政輝說著,另外拿起一碗秘密配方,「這是切碎的雞軟骨,加進漢堡排裡可以增加Q脆的口感。」

拌好的絞肉要放置15分鐘,再經過塑型、拍打才能夠進行烹調,「這漢堡肉要摔打約20下,把裡面的空氣充分打出來,這樣肉質才會結實。」主廚吳政輝說。
接著,厚約3公分的漢堡排要先煎上色、入烤箱蒸烤至8分熟,再放進紅酒醬汁中滾煮至熟軟,一定要經過這3道步驟,才能完成紮實又多汁的漢堡排。

搭配漢堡排的紅酒醬汁做法也很費工,用牛雪花絞肉和蔬菜一起炒香,再加入紅酒、牛奶等醬汁熬煮到濃縮,偏甜的滋味中透著紅酒香醇。讓漢堡肉質更加濕潤順口。再搭配滑口香濃的蛋包咖哩飯和燉蔬菜,整套定食相當有飽足感。

當紅炸子雞 120元 皮脆肉嫩,搭配芥末胡椒鹽很對味。

主廚吳政輝堅持手打製作漢堡排,每餐限量20個。

帶皮炸雞 芥末椒鹽提味

馬鈴薯燉肉也是經典的日式家庭風味,依食材質地分別燉煮,以醬油、味醂調味,滋味鹹甘順口,若能把豬肉片改成肉塊,口感應該會更滿足。店內招牌菜還有只用雞腿肉製作的當紅炸子雞,帶皮的去骨雞腿肉以黑胡椒、清酒和薑黃粉醃過後酥炸,皮脆肉嫩,沾芥末胡椒鹽品嘗很對味。

主廚吳政輝堅持手打製作漢堡排,每餐限量20個。

海老天婦羅 160元

使用養殖草蝦最大等級「6L」的草蝦製作,麵衣爽口酥脆不會太厚,蝦肉飽滿紮實。與炸蝦天婦羅一起上桌的,另還有炸牛蒡、炸茄子、炸龍鬚菜等季節蔬菜。 

使用養殖草蝦最大等級「6L」的草蝦製作,麵衣爽口酥脆不會太厚,蝦肉飽滿紮實。與炸蝦天婦羅一起上桌的,另還有炸牛蒡、炸茄子、炸龍鬚菜等季節蔬菜。

海老天婦羅

鐵板無骨牛小排 肉Q汁甜 450元╱定食

特別訂製的迷你鐵板,除了能將肉片烙出美麗燒烤格紋,還能滴除多餘油脂,雖只是美國特選級Choice的牛小排,但油花香甜,沾玫瑰鹽吃原味,口感味道俱佳,一個人也能享受。

特別訂製的迷你鐵板,除了能將肉片烙出美麗燒烤格紋,還能滴除多餘油脂,雖只是美國特選級Choice的牛小排,但油花香甜,沾玫瑰鹽吃原味,口感味道俱佳,一個人也能享

鐵板無骨牛小排 肉Q汁甜

漁夫料理

為了讓菜色選擇更豐富,每周五、六、日還推出從宜蘭海港直送海鮮做的漁夫料理,像是由飛魚、甜蝦和馬糞海膽組成的季節生魚片,或是以整尾石斑加豆腐、牛蒡紅燒成的紅燒野生虎斑魚等料理,價格和品質都很實在,喜歡海味的人不妨試試看。

漁夫料理:季節生魚片盛合 時價,圖約450元

季節生魚片盛合 時價,圖約450元

漁夫料理:紅燒野生虎斑魚 時價,圖約500元

紅燒野生虎斑魚 時價,圖約500元


美味路標》歐卡桑家味料理
台北市永康街31-6號
(02)2394-0707
現金 無休
附近有金華公園地下停車場
周一~四11:00~14:30、17:00~22:00
周五 11:00~14:30、17:00~23:00
周六、周日及國定假日 11:00~23:00

圖文取自:壹蘋果》手打日式漢堡排 用心媽媽味

arrow
arrow

    頂呱呱歐卡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