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菜霜降生牛肉 肉質細嫩入口即化

霜降生牛肉

熊喵酷愛日本料理,這次再度按圖索驥,造訪台北市永康街的歐卡桑日式料理,店如其名,熊喵真的能感受到,有如媽媽烹調出的溫馨好味道。這家店的特色是「家味漢堡排蛋包飯」(275元),據說這漢堡排可是大有來頭,需要花費3至4個小時才能製成。 

店家怎麼說不重要,能讓顧客吃起來眉開眼笑,才是真功夫。等了10幾分鐘,家味漢堡排蛋包飯終於上說囉!熊喵目測的結果,漢堡排的厚度很不錯,大概有2.5公分左右,外表看來煎得略焦一些。 

切下一塊,肉汁馬上滴了下來,趁熱塞進口中,嗯~漢堡排的肉味偏濃,吃起來很明顯感受到,是豬肉和牛肉混合的漢堡肉,經過不斷摔打,這裡的漢堡排咬起來口感相當紮實。 
一旁的蛋包飯,上頭淋著偏甜的日式醬汁,半熟的蛋汁下方,包裹著咖哩炒飯,無論是份量和味道,表現可圈可點。 

除了蛋包飯外,這次熊喵也點了唐揚咖哩石鍋烏龍麵(280元),這裡的湯汁,和咖哩名店巢鴨古奈屋一樣,非常濃郁,炸的焦香的大雞肉塊和馬鈴薯塊,非常豪邁的分布在麵裡,鹹中帶甜味的咖哩湯汁,味道十足,適合口味偏重的饕客食用。

另外,熊喵也嘗試這裡的私房料理,超正點的霜降生牛肉(240元),沾上蛋汁,再裹上下面的紫洋蔥,和入口即化的細嫩肉質相得益彰。 

講到日本料理,熊喵也想到,另一家位於新北市永和興南夜市旁的人氣祥壽司。這家店的外觀走親民路線,很有古樸的夜市味道,雖然料理偏「台」,但價格合宜,味道也很不錯。
 
歐卡桑OUKASANG家味日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-6號
電話:(02)23940707
 
《本文摘取自卡優新聞網:達人專欄 2011/05/11 作者/熊喵

 漢堡排蛋包飯 

咖哩石鍋烏龍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頂呱呱歐卡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